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康復資料、網頁及刊物介紹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康復資料、網頁及刊物介紹

 
 
康復資料、網頁及刊物介紹
 
 
樂齡科技在社區 2018-01-19 上載

政府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十億元「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資助安老及康復服務單位試用及購置科技產品,除了資助聯同社聯制訂的「認可科技應用產品」清單的產品外,申請者亦可自行物色公司研發適合的產品。

這項資助將有助於長期護理服務中推廣及應用創新科技,改善工作流程,並降低職業安全的風險。最重要的是,透過引入輔助科技及包容性設計,讓長者能夠維持獨立和有尊嚴的生活,同時積極社會參與,提高長者晚年生活質素。

去年六月社聯與政府首辦「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共有43,000多人參加,足見公眾對樂齡科技的重視及需求。

為了進一步深入社區,讓更多巿民能夠親體驗樂齡科技產品。社聯與不同地區服務機構合作,於今年一月至十月期間,在黃大仙、觀塘、深水埗及北區等地區的社區會堂、學校或商場,舉辦「樂齡科技與創新-地區巡迴展覽」,展出與長者生活息息相關的樂齡科技產品。

此外,也有一些不是很High-tech,但很High-touch(貼地)的產品,例如:三支點拐杖頭、廁所正面扶手及減壓坐墊等,讓社會不同需要及負擔能力的長者及照顧者能夠認識到各種樂齡科技產品的用處。

透過巡迴展覽及與地區長者中心的合作,希望可以增加公眾、長者及照顧者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和應用,提升居家安老及解決照顧困難的能力,為高齡化社會作出準備。

資料來源:NGO資訊科技 – 社聯頻道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