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康復最新消息及康復研究資訊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康復最新消息及康復研究資訊

 
 
康復最新消息及康復研究資訊
 
 
全港首架素食車聘智障人士 2018-01-31 上載

前社署助理署長陳肖齡女士退休後,與志同道合朋友集資,合辦目前全港唯一一架推廣素食及社企形式的美食車「Jajambo擦餐飽」,並聘請有3年餐飲經驗的輕度智障人士曾燕庭(Angela)參與營運,接觸社會。

美食車於2017年12月中開始營運,Angela至今已擔任全職助理逾一個月。她承認起初工作不太適應,覺得車多人多,又不會製作包點;但現時已經可以輕鬆駕馭沖飲品、製包及收銀等工作。陳肖齡女士稱讚Angela有進步,能勝任美食車的各樣工作。

陳肖齡(左二)和黃煥熾(右一)均稱讚Angela(左三),工作短短一個月經已進步得很快。
(圖片來源:都市日報)
陳肖齡(左二)和黃煥熾(右一)均稱讚Angela(左三),工作短短一個月經已進步得很快。
(圖片來源:都市日報)

營運短短個多月,美食車已先後於尖沙咀、西九龍文化區、啟德郵輪碼頭等地方營業。以前在員工餐廳工作的Angela笑言,現時接觸的人絕較之前多,當中不乏外籍遊客。她覺得美食車在本港各處流動,像去旅行一樣。

美食車經理亦讚賞Angela工作時很細心和落力,絕對勝任美食車工作;又指Angela已進步很多,性格亦變得外向和開朗。有部分食客知道美食車聘請弱能人士後,亦會為他們打氣、加油。

現時「擦餐飽」只售賣素食食物,陳肖齡女士期望透過這途徑,令更多消費者留意及接觸素食,提供多一個良善的選擇。

資料來源:都市日報(29/1/2018),內容有刪減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