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康復生活小貼士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康復生活小貼士

 
 
康復生活小貼士
 
 
勞福局 智障人士健康資訊錦囊 2018-01-31 上載
智障人士健康資訊錦囊
智障人士健康資訊錦囊

智障人士出現 身體機能提早衰退的情況普遍,例如高血壓、超重、視覺系統及活動能力退化等。勞工及福利局於2016年6月成立 「智障人士健康教育推廣專責小組」,邀請相關政府部門、康復服務機構、家長組織及智障人士等相關持份者參 與製作《智障人士健康資訊錦囊》(下稱《資訊錦囊》)。

其目的是加強對智障人士及其家長和照顧者的健康教育工作、增加家長和照顧者對智障人士在健康教育訓練和協助 預防病患的知識,以延緩他們出現早發性老化和相關的身體病況的機會。

《資訊錦囊》涵蓋四個範疇—營養膳食和健康飲食習慣、良好體適能活動、視 聽器官護理和個人衞生習慣及照顧智障成年人口腔健康實務。每個範疇的內容採用同一結構,方便使用者容易掌握。

歡迎點擊下列欄目,瀏覽相關內容:

期望《資訊錦囊》能夠提高家長及照顧者對智障子女健康教育訓練和協助預防病患的知識,同時培養智障人士自我管理的 意識,從而延緩出現早發性老化和相關的身體病況。這樣不但能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同時亦讓智障人士享有具 尊嚴和素質的生活。

歡迎瀏覽《智障人士健康資訊錦囊》

資料來源:http://www.lwb.gov.hk/info_kit/index_c.html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