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同路人心聲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同路人心聲 >我的小天使 - 美麗的蝴蝶
 
 

我的小天使 - 美麗的蝴蝶

 
 

褔至媽咪

 

褔至快25歲了,廿多年前因為他的來到,我們決定從瑞典回流香港,望能給予他接受中國教育的機會。

生活照01

他出生時瑞典的醫生還祝福我們生了一個健康的孩子;回港後我放棄工作,專心帶孩子,希望給予他一個快樂的童年,直至他兩歲入讀幼稚園我才開始工作。 從那時起老師發現他步履不穏及寫字無力,其他人說孩子多跌才快大啊! 但老師認為還是找醫生看看好些。 誰知看了一年,轉介了多個醫療部門,尋覓了一年,之後才得知福至患了杜興氏肌肉萎縮症。那天,醫生確診時,真是有如晴天霹靂,不禁問句:為什麼偏偏選中我?

面對他體能持續衰退及自己在長期照顧兒子,在身心方面覺得很勞累,幸好自己有宗教信仰(感謝主),才可樂觀面對。

決定盡我們的力量給予他快樂的人生,每年都會帶他坐坐飛機,到處遊玩,留下美好的回憶!

福至自己好像亦知道自己將來的情況,常問:媽媽我是會否很快上天堂?天堂是怎樣的呢?

我這樣回答他:天堂很美,生活快樂,你就是神給我們的小天使,你使我們的人生方向及感受都不再一樣!

他又問:但是我不想這麼快上天堂呀!

回答他說:生命有長短,你看美麗的蝴蝶,生命短暫,但活著就是精彩!長短也不太重要了!

我說:主耶穌基督也沒有和我簽定了長約,也許我也很快在天堂見面呀!

生活照02 生活照03

自從福至漸漸長大,身段長了,身體胖了,爸爸再沒能力扛他了,手腳關節疼痛了,在不太情願下幫他申請了入住院舍。人們都說由申請到接受還要待上好幾年呢!誰又料到在神的帶領下,不到兩個月申請被接納了。非常感恩 !!

生活照04

不久便入住了耀能協會白普理華心護理院;院舍位置離家居很近,步行十多分鐘路程便到達,非常方便我們探望福至,而且院舍的職員由護理人員,職工及上至主任都很友善盡責,使福至,很快便適應下來. 晃眼間,已入住了兩年多了。所謂好食好住,人也長胖了不少呢 !

生活照05

最近一次,福至因被痰涎嗆住,入了急症室,若不是細心的職員及早的發現,及醫護同事們的悉心照顧,恐怕病情會變得很嚴重了;真的要衷心多謝您們,要向您們對院友滿滿的愛心致敬 !!

 
返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