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同路人心聲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同路人心聲 > 八方支援為爸媽分憂

 


 

八方支援為爸媽分憂

 


 

石硤尾幼兒中心 Limbu Numa Fung Maden媽媽

我和女兒Numa來自少數族裔家庭,於疫情期間,我們的家不幸成為強制隔離的大廈,一家人被安排至隔離住所暫居。期間,我們面對多重困難與挑戰。由於Numa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選擇食物非常固執,面對環境上的突變,我們都感到很徬徨不安。

突發的隔離安排,導致家中根本沒有合適而足夠的儲糧留作Numa隔離之用,加上語言溝通限制,我們都不懂得如何告知別人有關我們女兒的特別需要,結果隔離餐單沒有任何適合她的食物。

幸好中心在我們進入隔離住所前,仔細地為我們計劃需要帶備的物資,那怕只是一個杯、一隻碗,也希望盡量減少Numa生活習慣上的轉變,減低她拒絕進食的機會。中心亦不斷跟進我們的情況,聯繫不同網絡協助運送食物及消耗品到隔離住所,大大減輕我們的憂慮之餘,亦深深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

在陌生環境下,老師教導我們如何安排Numa的時間,又送她喜歡的玩具,並一直以視像觀察她的變化,給予我們很大的支持。Numa亦漸漸由不安轉化至熟習環境,能安睡、吃喝及建立新的生活模式,對我們一家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挑戰,我和丈夫起初都很焦慮,幸而,中心每天來電送上的關心、加上女兒的日漸適應、以及我和丈夫之間時常互相安慰及支持對方,一點一滴加起來,化為微小有力量的精神支持,讓我們逐漸轉化成正面心態渡過這次不一樣的難關。

《耀躍童真》第二十三期(2021年4月)

返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