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康復資料、網頁及刊物介紹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康復資料、網頁及刊物介紹

 
 
康復資料、網頁及刊物介紹
 
 
新書介紹:《自閉症青少年交友聯誼的社交技巧 「友來友往」社交訓練手冊》 2018-12-11 上載

該手冊不單翻譯了PEERS®訓練手冊的英文版內容,更把具研究實證的本地化調適內容囊括其中,為香港所有面對有社交困難青少年的同工提供具體可行的課程指引。

自閉症青少年交友聯誼的社交技巧 「友來友往」社交訓練手冊
《自閉症青少年交友聯誼的社交技巧 「友來友往」社交訓練手冊》

PEERS®﹙中譯「友來友往」﹚在眾多青少年社交技巧訓練課程中有先導地位並有豐富的實證作支持。研究證實除了自閉症青少年外,PEERS®同樣適用於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焦慮症、抑鬱症及其他社交情緒問題的青少年。現時按各種文化調適的PEERS®已遍及世界各地,當中包括南韓、荷蘭、澳洲等地。香港耀能協會於2014年正式為課程進行本地化調適並進行為期兩年的成效研究。

在此,我們把PEERS®堅實的理論基礎,揉合具實證支持的本地化調適及實際推行的專業經驗集結成書,向同業誠意推薦《自閉症青少年青少年交友聯誼的社交技巧 ─「友來友往」社交訓練手冊》。

每本售價港幣800元正

如有查詢,請電郵香港耀能協會(電郵地址:ho@sahk1963.org.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