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細訴我的故事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細訴我的故事 >滾出彩虹
 
 
滾出彩虹
 
 

郭海瑩

(大腦痙攣患者,香港痙攣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畢業生,現職於香港痙攣協會禾輋工場)

  我參與硬地滾球這項運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學校每一年都會挑選學生參加香港殘疾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 前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簡稱 HKPC & SAP 會) 的硬地滾球週年比賽的,而我亦會代表學校參與個人賽及團體賽。在 2000 年的週年比賽中,我獲得 BC2 組初級組單打冠軍,這也是我的郭海瑩第一個冠軍。一天晚上,SAP會的硬地滾球隊教練致電給我,邀請我加入精英隊接受訓練,一星期需要練習兩次。起初,我和我的家人都不相信我能夠加入香港代表隊,但我們都十分珍惜這個機會。我一邊上學,一邊每逢星期二、四晚上進行練習。起初覺得比較艱苦,難以適應;後來漸漸習慣了。過了不久,我的父母也開始來看我操練。他們嘗試了解這項運動的技巧、比賽方式及賽例;現在我的父親還成為了香港隊的教練,與我和隊員一起共同進退。

郭海瑩  我曾代表香港到過不同的國家參賽,分別有 2001 年韓國漢城友誼賽、 2002 年葡萄牙的國際賽、韓國斧山亞運會和 2003 年台灣的四角賽。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2004 年在希臘雅典舉行的奧運會了。

  在奧運會中,有不同的弱能人士參加各項比賽項目,他們包括沒有四肢的、有上肢沒有下肢的、單腳的。你們有沒有看過導盲犬小 Q 這套電影呢?原來奧運村的失明人士,大部分都有一隻導盲犬,想不到會有那麼多,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令我大開眼界。我郭海瑩們在每一次國際比賽中,都會交換一些襟章或衣服作紀念品呢!今次我交換了很多襟章,每個都不同,各有特色。當中有幾個我較為喜歡的,如南非、愛爾蘭、泰國、紐西蘭、中國等。這次的比賽跟以往的比賽不同,因為四年才舉辦一次,規模龐大,參與國家眾多。此行雖然沒有獲獎,但我見識了不少,亦吸收了寶貴的經驗!

  每當大賽臨近,我們都會在半年前加強訓練,除一星期練習三次外,還要在星期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整天在香港體育學院集訓。雖然在體力及精神上是十分辛苦,但透過不斷的練習,我的體能及技能均進步了不少。

郭海瑩  不經不覺我在香港隊已經有四年光景了。在這四年內,我見識了許多的東西,包括對球技的認識、比賽時團隊的團結精神和認識了很多外地朋友,更見識到許多不同國家的文化,令我獲益良多。希望各位同學、朋友都能積極參與運動,除對身體健康之外,還可以增廣見聞,真的一舉兩得。

(註:「香港痙攣協會」已於2008年4月1日改名為「香港耀能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