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細訴我的故事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細訴我的故事 >夢想成真
夢想成真
                                                        

周漢邦 --- 香港耀能協會愛睿工場學員
歐陽俊龍 --- 香港耀能協會富東宿舍及訓練中心學員


周漢邦和歐陽俊龍,全港首兩位特能跆拳道黑帶學員

周漢邦(天生聽障,並有輕度大腦麻痺症,以致全身肌肉較難控制):

我於2008年開始愛上跆拳道,先天不足並未阻撓自己對運動的熱愛,我相信「成功須努力」,並希望成為全港首位黑帶的弱能人士。作為隊長,我更學懂紀律、尊師和友愛師弟妹。另外,協會於2012年安排我和十多名跆拳道學員往韓國交流分享特能跆拳道,令我眼界大開,我衷心感謝每位積極推動特能跆拳道的朋友 / 教練 / 職員,令他們夢想成真,人生添上更多色彩!

歐陽俊龍(中度智障人士):

我於2005年因好奇而開始於香港耀能協會富東宿舍及訓練中心接觸跆拳道,不經不覺已有8年時間。每一次的考核,在有限的記憶力和理解力下,我要付出更多。我更學習在挫敗中重新振作,在懷疑中學習肯定自己,特能跆拳道運動令我找到自己方向。為備戰黑帶考試,每晚睡前做拳上壓鍛鍊體能,希望將來可以成為助教,將自己在跆拳道所學習到技巧、以致待人接物的態度與其他人分享,答謝東龍會教練文sir、王sir、爸爸及協會,並回饋社會。

「特能跆拳道」簡介:
香港耀能協會與香港跆拳道東龍會合作創立「特能跆拳道」,為弱能人士度身訂造一套跆拳道課程及考帶制度。一般跆拳道的級別,則分為十三級,主要將較複雜動作再劃分,好讓學員較容易掌握和完成動作。而設立考核制度,則讓學員對訓練更認真投入,從中獲得肯定告成功感。協會學員自從練習跆拳道以來,他們在平衡力、柔軟度、靈活及敏捷程度均有進展,並能培養良好紀律,所以,特能跆拳道是十分值得推廣的。

「悟宿基金會」(Lui Family Providence Foundation)資助低收入家庭的弱能朋友參加特能跆拳道訓練班,有興趣籌辦訓練班的復康機構,詳情參看附上單張,電郵至本會聯絡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