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細訴我的故事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細訴我的故事 >在職達人 李萬藝

 

在職達人 李萬藝

 

在職達人 李萬藝

李萬藝2019年初在香港復康力量主辦的「在職達人2018選舉」中獲得「在職達人」獎項
李萬藝2019年初在香港復康力量主辦的「在職達人2018選舉」中獲得「在職達人」獎項

我在2007年8月在香港耀能協會羅怡基紀念學校畢業。之後接受了2年的職業訓練,再繼續讀了6年夜中學,2年兼讀毅進課程、再培訓課程……。在進修路上,從來沒有間斷。為的是要裝備自己、增強競爭力以投身社會。

我患有徐動型大腦麻痹,一雙搖晃的手不能穩定做精細的動作,加上言語障礙,説話時會口吃,因而面對很多求職上的困難。

多年來找到的都是兼職,包括做電話調查、在街上派傳單,大廈、屋苑及 巴士清潔,速遞員等等。我經常提醒自己:需要用心完成工作,因為每份工作有其價值,職業並不在於工種本身,而是工作者對於工作的態度。

時間許可時,我會嘗試去服務他人,希望以自身的經歷與人分享。曾經服 務對象有長者、智障人士、精神病康復者等,服務形式有探訪、活動、小組分享、派飯、擔當司儀等等。我不會計較崗位,只要別人委派的,我都樂意去做,也會想辦法盡力完成。

去年我剛找到了每星期工作四個下午的功課輔導兼職,父親卻患了重病進了醫院,同時我修讀的課程又適逢考試,這是很艱難的時期,要照顧患病的父親、又要進修和適應新的工作。幸好有多年的街坊好友和教會朋友的支持,加上聖經的經文讓我有所啟發,我才能撐過去。

我也有感到氣餒的時候,但我會以信仰勉勵自己,加上朋友的支持,讓我一一跨過人生的難關。我的信念是人必須對生活充滿熱誠和盼望,相信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特的、是有價值的;每一個困難都是磨練,是為將來作好準備!

我很榮幸獲得「在職達人」這個獎項,這是對我過往的工作一個肯定的評價。當然我最希望是能找到一份長期穩定的工作,能夠以自己的雙手去謀生,當一個盡責、守信、認真和願意承擔責任的僱員。

醫院探訪長者
醫院探訪長者
 
上門探訪獨居長者
上門探訪獨居長者
 
參與南九龍青年獅子會
參與南九龍青年獅子會
 
協助長者院舍活動
協助長者院舍活動
 
擔任活動大會司儀
擔任活動大會司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