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細訴我的故事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細訴我的故事 >戲劇人生 – 林保洪

 

戲劇人生 – 林保洪

 

戲劇人生 – 林保洪

戲劇人生 – 林保洪

是次的主角是林保洪,今年54歲,保洪是一位舞台戲參與者(演員),由1990年至疫情前都有參與業餘傷健劇團的演出,現時更成為協會的耀能大使。

保洪就讀紅十字會甘迺迪學校前從未接觸過戲劇,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香港電台到學校選學生參與電視節目,當時試鏡時保洪扮演的是奸角,第一次接觸戲劇的保洪發現過程十分有趣,故每次學校有話劇表演時,保洪都會主動參加;同時保洪亦希望透過話劇表現,可成為離校後的出路。

離校後數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參與了一個名為導與演的課程後再參與選拔賽,雖然保洪落敗了但無礙他參與戲劇的心,一眾選拔參與者自立了「志郎團」,「志郎團」由智障人士、聾啞人士及健全人士組成,「志郎團」註冊成非牟利組織作出戲劇演出,保洪曾跟隨「志郎團」多次到訪不同的地方表演以宣揚共融信息。

保洪回想過往的時段,最困難是早期參與排戲時的交通安排,由於當年無障礙設施不足,當時的保洪更需要使用手動輪椅和他人協助出入,故每次前往排戲時的地點都較困難,幸好保洪之後轉坐電動輪椅較自由。

在2016前保洪參加了「糊塗戲班」劇團,他期望在參與戲劇的過程中,可與不同的群體接觸,宣揚共融,展開屬於自己的人生。

林保洪照片_01

林保洪照片_02

林保洪照片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