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同路人心聲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同路人心聲 > 接納弱兒到積極訓練 - 每日都有明天
 
 

接納弱兒到積極訓練 - 每日都有明天

 
 

陳太

 

  我有一對孖仔,他們是早產嬰,現在已經十二歲了!回想過去,他們歲半的時候,還沒懂得走路。再過半年他們還是沒有說話,這時的我才緊張起來!後來帶他們到幼兒園讀書,以為他們可以跟同齡的小朋友相處和學習,可以有進步。但沒多久,老師就跟我說︰「他們可能是智能有問題的孩子。」到評估中心測試後,醫生說他們是屬於輕度弱智,還有些自閉傾向,這時的我才恍然大悟!當時我的心情十分難過,整夜失眠,情緒相當受影響,但又不知道怎樣處理。那時只好聽從老師和醫生的話,知道孩子在六歲前一定要加緊訓練才有進步。為此我下定決心收拾我不快的心情,把握每天的空間來訓練他們,又帶他們到其他中心訓練和接觸不同的事物,因為這些對他們是有很大幫助的!

  轉眼間,他們已進入了主流學校讀四年級了。日常除了學習和適應學校生活外,就沒有插圖太多時間做訓練。眼見他們每天只顧讀書,沒有其他活動,知道是不可能的!無奈他們進入了主流學校,就沒有合適的訓練提供給他們。我在這兩年間,只好與幾位家長有空便定期帶他們到球場,做一些簡單的球類運動和跳高。經過這幾年每星期的訓練,他們由數下直至做到數十下的拍打動作,心中很是欣喜!從此可見,他們是要長期接受訓練才有進步的!

  作為弱兒家長,我只管抱著一種心情,就是把訓練孩子的任務看作為一種挑戰。其他的事情,不要想得太多了!因為每日都有明天!

    

返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