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簡介  
  評估及轉介  
  康復及教育系統  
  醫療康復服務  
  日間照顧、短暫住宿及家居支援  
  康復生活錦囊  
  權利、保障及經濟援助  
  家長及親屬支援  
  資源庫  
  有問有答  
抗疫資訊
特殊需要知多D
家長學堂
小創意大幫忙
康復及特殊教育理念及常用詞彙
彩繪自閉人生網頁
香港耀能協會 - 牽手同行 敘事言愛
 
 
同路人心聲  
請選擇頁面色彩
     
彩色   彩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黃色
黑色 / 白色   黑色 / 白色
版面設定   版面設定
網站指南   網站指南
登記「康復家庭之友」

同路人心聲 > 「風雨同路人」 - 楊文諾媽咪

 


 

「風雨同路人」 - 楊文諾媽咪

 


 

「風雨同路人」 - 楊文諾媽咪

大約在文諾兩歲半時,經母嬰健康院醫生診斷女兒為自閉症。當時的我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只是心裡想著我們應該會接受到這個事實。因此,我們費盡心思去培育她,安排她到特殊學習中心,接受言語訓練、個別感統訓練及社交小組訓練等。

在未知將來的情況下,我心因而常存忐忑不安,身心感到疲累,壓力重重又擔心,幸而很快便入讀了香港耀能協會隆亨特殊幼兒中心,在校內認識到一群友善的家長,一起聽講座、一起製作手工藝等,我的心境也自然開朗起來了。有空閒時間,還相約家長們一同享受茶座,傾訴一番心事,訴說小孩特性,互相讚賞對方的付出,互相交流獲益良多,心中的感受,只有那些同路人才會明白。

回想起我女兒由嚴重轉為中度自閉症,心情慢慢緩和起來,又慶幸女兒能入讀心儀學校,簡直是夢想成真。在禮賢會恩慈學校就讀,進入了中小學階段,多得老師與專業治療師的教導,及慈愛的校長支援下,她漸漸進步起來。同時,我參加了學校的家長跳舞興趣班,認識了一群家長,並一同為某些節日活動表演跳舞,過程中拍下不少相片留念,使我感到無比的快樂,亦令心情變得輕鬆,成為我育兒路上動力的來源。

在社區裡,我也參加了很多活動,如跳舞組、話劇組、手語歌表演及義工隊等,讓我遇上「風雨同路」的人,我很享受每一個活動,如曾經一同獲頒發義工證書,這是十分難得的過程,令我感到興奮,透過參與不同的活動,使我們心靈和身心得到啟發,繼續支持我走下去。

今次能夠以過來人的身份寫下這份心聲,暢所欲言,與大家分享家長的生活,除了照顧子女,還需要好好照顧自己。最後希望每位家長、職員都開開心心,身體健康!

返回主目錄